top of page

T006

往灣洲西頂紅石門之旅

icon_11.png
icon_05.png
icon_04.png
icon_06.png
icon_07.png

簡介:上有蘇杭,下有印洲塘,登上往灣望印塘。大家對印洲塘的認識可能只是鴨洲的鴨眼洞和吉澳的天后宮等。但其實同樣位於印洲塘的往灣洲有更具特色的地方。其中由紅色砂岩所形成的全紅色的沙灘(往灣),更是香港境內獨有的。從往灣洲的西頂(漆樹環頂)俯瞰印洲塘的景色,亦是區內的最佳選擇。

 

紅石門位於黃竹角海的西面,握守著印洲塘的南面入口,兩旁的岩石奇特趣怪,而且都是一片赤紅色的。紅石門灣內的一片泥灘,亦充滿著多采多姿的生物供給我們細心欣賞:活躍跳脫的彈塗魚;危急時不惜吐出內臟的玉足海參;聯群結隊的飛白楓海星等,都是滿有趣的。你能錯過這樣一次難能可貴的接觸嗎?

 

特色 : 我們將乘搭專船從馬料水出發,途經古代養珠場『湄珠池』的所在地,再經過發現現存最古老岩石的黃竹角咀,到達「往灣洲」,走過赤紅色的沙灘,登上136米高往灣洲西頂,俯瞰印洲塘,觀賞該處的獨特地理景觀。中午於三椏村午膳,下午探索紅石門,找尋其中豐富的多樣化物種。

集合時間:上午8時30分

集合地點:大學鐵路站(中文大學)

解散時間:約下午5時

解散地點:馬料水碼頭

費用:每位HK$650

收費說明:費用已包括導賞員、遊艇、駁艇、士多簡便午膳、10萬元平安保險及1000元意外醫療保險。

注:本活動部份路段浮沙碎石,崎嶇難行,量力參加。

主辦: 沙頭角故事館有限公司

協辦: 香港生態旅遊專業培訓中心旅行家有限公司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