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g 設計用.jpg

禁區導賞團

前言:清朝晚期政府腐敗,中國領土被西方列強佔據,簽署不平等條約及割讓土地。1898年6月9日,英國強迫中國清政府簽訂租借新界的不平等條約「展拓香港界址專條」,深圳河以南新界土地劃入英方管治。1949年新中國成立,港英政府2年後設立香港邊境禁區,包括曾經非常興旺的沙頭角墟。

 

經過70多年的封閉,沙頭角保留了低密度的社區、純樸的民風、漁民及客家文化的傳統習俗,具特色的民初建築和街道牌,正活生生地訢說此段歷史。從參觀及導賞過程中,參加者可認識沙頭角及中英街的歷史和文化,並了解背後的故事。

<沙頭角禁區導賞團>

沙頭角禁區於2024年1月進一步開放,每日300名額讓市民無需任何擔保也可以自行申請進入禁區旅遊,現已接受網上申請禁區紙,詳情及申請按此連結: https://www.es.police.gov.hk/eserv-online-portal-ui/#/pages/e-services-application-form-details/10/24

 

注意:參加者需自行申請禁區紙

*每位參加者均獲贈精美明信片一張。

07.jpg
18.jpg

歡迎包團查詢

電話/Whatsapp:5319 1893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