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展品收集也是感動人的故事(二)


鄰居婆婆是客家人,請她帶我去買客家服飾。我們在中英街的一間小商店内買了客家和水上人的帽子,問想買傳統客家服裝,店主說再難找到了,婆婆聽到後,回家拿了兩套珍藏的客家衫連絨帽給我,太好了,謝謝! 沙頭角街市裏的春記雲吞麵檔老闆,他知道我在找尋舊物件,主動送出一件三十年前用數千元買的音響給展覽用,想不到他竟是一個音樂愛好者,驚喜連連。

有一位朋友原本說借出一件有歷史價值的軍服,到接收時竟是一大袋內藏數十件軍服、軍帽、腰包、腰帶和直通電話等等的軍事物品,看來足夠做一次專題展覽了。 另一位好朋友也是說送一個鋼柜,後來竟加送了各種的椅、梳化和茶几,要一部5.5噸的貨車才放得下,那些梳化還是全新的,太感動了。之後陸陸續續都收到朋友的訊息,有各式各樣的物品可以借出或送贈,衷心感謝大家! 這次搬運展品,幸好得到多位沙頭角文化生態協會的成員幫忙,他們冒著雨去揀選展品,幫手沖洗,然後搬上貨車送故事館,在滂沱大雨的惡劣天氣下,他們都內外濕透,有這班朋友仗義相助,感到非常幸運和感激。没有你們,一切理想都是空談!!


98 次查看0 則留言

最新文章

查看全部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