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故事館裝修大失預算!(二)


既然豁了出去,就來個大改造,首先修補外牆及重新油漆,更換鋁窗、重鋪閣樓木地板、安裝閣樓透光透氣鋁窗、修補兩條木樓梯、內部牆壁修補及油漆、重鋪電線及更換電燈,天台補漏及安裝冷氣等,工程繁瑣,幸好不急於開張,就讓師傅慢慢做吧。

沙頭角裝修房屋一向以實用簡樸為主,沒有什麼要求,所以有一位何師傅很受歡迎。他佷忙但收費實惠,功夫了得,所以我也找他為故事館裝修。本來我對故事館裝修有點要求,希望營造懷舊氣氛,但所有意見都給何師傅以實用慳錢為主的做法替換了。原來沙頭角的裝修特色就是簡單實用,沒有花巧。

說開慳儉,以往新樓街7號的小修補都是業主自己做的,代表作便是上天台木樓梯的扶手了,是用木床架所造成,很有特式,它被保留下來。

過去八十多年,新樓街許多房子都曾經修葺,不少單位的外表材料已改變了,幸好他們的外型結構都沒有太大的改變,特別是一些老字號,得以欣賞它的原貌風姿。


99 次查看0 則留言

最新文章

查看全部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