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展品收集也是感動人的故事(一)


故事館收集展品的過程很順利,每件展品都有它的故事和來歷,很感動和開心。首先感謝上禾坑村李先生的幫忙,他是一位藝術家,也是一位收藏家,每當村內有房屋重建或裝修而拋棄的舊物品,他都會挑選收藏起來,這些物品琳琅滿目,放滿了兩個大課室。 李先生是在朋友介紹下認識的,他知道故事館的理想和目標後,願意借出部份收藏品,於是我們租了一架大貨車才能搬走全部展品。此外,從裝修師傅口中得知有村屋將重建,有四張古老大椅找人接收,當然喜出望外,搬運時才感到這四張大椅很有份量,特別是要搬上故事館那狹窄陡斜的木樓梯,眾人汗流浹背。

間接認識了一位女士,她把多年前從家鄉帶來的古典木床架借出,還有舊衣車和紅木椅,最特別的是她女兒在中學時期畫的一幅畫,當時處於SARS低潮,希望以獅子山精神鼓勵家人。

此外,在面書帖文中呼籲借出舊生活物品作展覽說故事用,有一位朋友看到後告知他家裏有一件以前媽媽用開的木熨衣板可以借出,還送到去地鐵站交收,令人感動。在上禾坑借出的展品中有一個鐵熨斗,剛好配成一套。


70 次查看0 則留言

最新文章

查看全部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