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2017年12月行山活動 - 馬鞍山郊遊徑

*按圖可放大

17.12.2017,今天天氣寒冷,行山路線是非常熱門的馬鞍山郊遊徑,接近100人參加,大隊浩浩蕩蕩地由恒安出發,經過馬鞍山村路口,然後直上昂坪坳,亭前一段簇新的石級是一個月前我有份參與修築的路段,看見大隊輕盈地踏在石級上,感到欣慰。到了昂坪觀景台,遼闊壯麗的西貢海一覽無遺,大家都感到雀躍,雖然寒風撲面,我和隊友卻合拍了不少照片。下山的路雖然崎嶇,但隊友們都小心慢行,途中不忘停下欣賞優美景色,終點是西貢墟的菠蘿輋;謝謝隊友幫忙押尾和拍照。

 

還記得上月11日,我參與了郊野公園40週年的修築行山徑活動,三十位義工在漁護署員工和來自台灣千里步道朋友的帶領下,修築馬鞍山一段沖刷嚴重的行山徑。大家從搬運大石至鋪砌石級,當中認識了許多技巧和環保因素的考慮。分享時,大家都感到很有意義,會更加愛護我們的郊野。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