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花瓶石與淨灘行動〔遠足活動〕【活動回顧】

*按圖可放大

9月9日星期日,超過30人參與了由沙頭角故事館主辦、沙頭角文化生態協會、美麗海岸關注組協辦的「花瓶石與淨灘」,這是一個結合行山、生態導賞和保育的活動。

天氣比預期好,初時有雲和風,感覺涼爽,上到花瓶頂,陽光普照,四周景色優美,並有極佳角度拍攝青馬大橋。下山到了花瓶石,館長Charles和導賞員Klaus講解了它的石質,與生態和地貎的關係。

到了花坪村的沙灘,雖然大家都攰了,但都爭取時間開始淨灘工作。沙灘上的垃圾都已碎件化,和沙灘植物融合在一起,義工隊友們便很小心地把垃圾撿走。

回程閒談,隊友表示活動很有意義,會源頭減廢。謹此多謝美麗海岸領袖訓練班同學王洪、Katherine及義工Alan、David的協助。今次活動美中不足的是有三位隊友被大黃蜂針到受傷,痛入心脾,幸好沒有嚴重敏感反應,最後他們仍忍痛堅持完成全程,令人敬佩!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