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邂逅!山川人 - 大帽山下川龍,完美終結篇

*按圖可放大

由沙頭角故事館主辦的大帽山下川龍,是一個把行山、藝術(邂逅!山川人)和生態導賞結合的活動,從6月起共舉辦了五次,7月29日是最後一次也是最美好順利的一次!

這天晴朗,上山時有雲有風,參加者聚精會神聽著導賞,了解昔日大帽山種茶的歷史,何謂植樹三寶,以及沿途辨別毛棯、野牡丹、地棯和山棯等。

 

站在大帽山觀景台,面向廣闊的元朗平原,涼風送爽,在此講述香港四期火山爆發的歷史、地貌形成和岩石分佈等,當聽到觀音山是一座小火山,還可找到蒸氣口(熱氣孔)時,大家都顯得興致勃勃,令旅程別具意義。

在妙高台下的小高原,眺望四週,270度景觀,壯麗遼闊,荃灣以及遠處的獅子山和大嶼山等一覽無遺,很是震撼。

走完蜿蜒的軍路便到了川龍,聽邂逅!山川人 導賞員細心訢說多位藝術家如何把川龍的生活點滴和記憶,用藝術表達,藏於村的不同角落,極富心思,很值得欣賞。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