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沙頭角人與旅行家談沙頭角"講座

*按圖可放大

沙頭角故事館第一個公開講座"沙頭角人與旅行家談沙頭角"順利舉行,一百個座位座無虛席,許多老朋友齊集一堂,談笑風生,氣氛熱鬧。


司儀William以一個追尋第二次夢想來介紹我出場,想深一層,這真是一個夢想,能否成真要靠天時地利人和,還要政府政策的配合,儘管渺茫,但有一班好朋友和夥伴一起努力和支持,深信一定能創出一片天。


講座中我帶出了沙頭角獨特的文化和歷史,還有小社區的人情味,當然少不了談到長期被封閉的社區,現在顯得暮氣沉沉,商店門戶緊閉,漸被遺忘;所以我們希望透過多方面的合作和努力,為沙頭角帶來關注和朝氣。


另一位講者陳溢晃先生,他以一貫風趣的風格暢談邊境村落的點滴,引得滿堂笑聲,獲益良多。


沙頭角故事館第一步將向中學和各大院校推廣,讓同學們多些認識傳統客家和水上人的文化風俗、歷史建築和禁區歷史。


在此再次多謝出席講座的朋友,特別鳴謝沙頭角文化生態協會團隊的義務幫忙!!

bottom of page